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多措并举为复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分享到:

春天已至,百花尽绽,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好,各级院校开学时间的确定,莘莘学子们即将告别这个特殊的寒假,走进教室回归正常的线下学习。近日漩口镇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开学复课创造良好的校园和社会环境。

3月31日,漩口小学全体教职工按照卫生分区进行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大家扫地,拖地,倒垃圾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将办公室、校园地面、学生教室、走廊、楼梯、功能室等各处打扫得干干净净,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园面貌焕然一新、美丽整洁。

为了给学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漩口镇组织镇道安办、镇紫坪交警中队、镇派出所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隐患排查行动。对辖区内特别是学校周边各交通干道,开展拉网式全路段巡查,对发现的隐患情况,及时上报,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切实消除隐患。同时加大路巡频次,对出行返程、复工复产期间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查酒驾、无证驾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严厉处理,做到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行,营造从严管理、从严处罚的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及时劝导纠正车辆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

为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该镇对学校周边超市、小卖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对无证经营、售卖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同时对辖区内已开业的餐饮从业人员,要求一律实行佩戴口罩上岗制度;与食材、食品接触者,必须保持良好卫生情况,实施规范消毒措施,佩戴一次性手套;餐饮企业提供公筷公勺或个人双筷。(马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