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被“困”大爷的抗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分享到:

进入市场的人员,请带好口罩,出示身份证和通行证,配合登记和测量体温。”初春的清晨天气依然寒冷,已是花甲之年的古古基大爷身穿志愿者衣服和几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测体温。

古古基大爷是黑水县洛多乡人,年前到汶川县探亲,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导致被“困”漩口镇。在滞留期间古古基大爷积极响应漩口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到漩口镇社区报名,参与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无论走到哪里我的党员身份都不会改变。在大灾大难面来临之时,就是我们共产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之际。”在防疫期间,不畏风雨的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市场值班点。到达防疫点后,来不及休息的他,将值班桌椅等摆放整齐,准备好登记表、笔、体温枪,等候其他的工作人员到来,又开启一天忙碌的工作。

“社区群众看到古大爷这样一个外乡人不辞辛苦加入到防控工作中来都很感动,更多的群众自发加入了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这样我们更有信心通过大家的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社区书记朱自力介绍到。

  如今,在漩口镇各个角落都能见到的像“古大爷”这样的志愿者,他们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各类防疫工作,协助开展村社疫情排查,协助各卡点值守登记,为村社群众测量体温、普及防疫知识,筑牢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线。(马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