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召开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乡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8月30日下午,映秀镇召开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映秀镇选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映秀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换届部署会议精神》、《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及业务培训会精神》;随后审议了《映秀镇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映秀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建议名单及分工》、《映秀镇关于成立人大换届选举选区工作领导小组的报告》。

最后,欧旨勇书记就映秀镇换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大家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思考各自选区代表人选是否能胜任代表工作,严格人选资格条件,认真考察把关,切实提高代表质量;二是工作中要坚持基本原则,各支部要有引领作用,进行民主制的同时也要坚守基本原则,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大家要按照方案时间节点进行工作,在选民登记换届,要严格做到“三个不”;在代表提名环节要把好代表政治、素质、结构三关;在投票环节要依法进行投票;四是工作上要形成活力,选举工作务必求细求实,严格按照选举相关要求进行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