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清明节前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各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映秀镇充分结合《映秀镇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清明节前后,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

一、组织收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聆听党的故事。

为深入推进映秀镇党史学习教育,映秀镇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于清明节组织机关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同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以其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展示了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国运动、军阀割据、五四运动、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旧时代赴汤蹈火、努力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精彩故事,真实地再现了一大批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通过观看影片,全体人员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加铭记党的历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映秀镇把观看红色影视剧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性教育重要举措,使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攻坚克难、推进映秀镇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寻求真理的艰辛过程,对党的宗旨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前进动力,积极投入到本职岗位上,为党旗增光添彩。

   二、映秀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平安清明、文明清明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祭祀等活动会明显增加,加上近期气温回升,春耕农事用火和进山踏青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防火压力凸显,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映秀镇结合党史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文明祭祀活动,确保平安度过清明节。

在群众家中,映秀镇干部职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户户入,入户户”群众工作法,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劝导广大群众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不烧纸不烧香不放炮,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平安的清明节。

在公墓旁,映秀镇渔子溪村村干部、生态护林员们每天都排好值班加强在公墓的巡逻,对前来扫墓的人们给予文明劝导,引导大家文明祭祀,遇到有烧纸、烧香、放炮的及时制止,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在进山口,渔子溪村在各进山口,都安排有专人在蹲守,遇到前来扫墓、祭祀的均进行文明劝导,并宣传森防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等,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资料,并结合因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扫引发火灾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在微信中,映秀镇通过村干部群、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播放文明祭祀相关倡议书、温馨提示标语、公益广告、制作的本土小视频等,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理念,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切实做到宣传教育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切实教育引导形成了“人不离火、火不进林”的良好习惯,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息息相关的浓厚氛围。

映秀镇上下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实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目标。

三、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

人、纪念先贤,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映秀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镇干部群众自觉传播网络文明,祭祀先烈,感恩知报,据不完全统计,映秀镇共有100余人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网上向英烈鞠躬鲜花,签名寄语留言100余条,厚植了红色基因和爱党爱国意识。

映秀镇在清明节前开展的系列党史学习,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和不怕牺牲地革命精神、革命斗志,让清明这一传统节日焕发出新时代风采。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百年华诞之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像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学习,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映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映秀镇还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