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平安清明、文明清明

发布时间:2021-04-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祭祀等活动会明显增加,加上近期气温回升,春耕农事用火和进山踏青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防火压力凸显,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映秀镇结合党史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文明祭祀活动,确保平安度过清明节。

在群众家中,映秀镇干部职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户户入,入户户”群众工作法,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劝导广大群众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不烧纸不烧香不放炮,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平安的清明节。

在公墓旁,映秀镇渔子溪村村干部、生态护林员们每天都排好值班加强在公墓的巡逻,对前来扫墓的人们给予文明劝导,引导大家文明祭祀,遇到有烧纸、烧香、放炮的及时制止。

在进山口,渔子溪村在各进山口,都安排有专人在蹲守,遇到前来扫墓、祭祀的均进行文明劝导,并宣传森防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等,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资料,并结合因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扫引发火灾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在微信中,映秀镇通过村干部群、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播放文明祭祀相关倡议书、温馨提示标语、公益广告、制作的本土小视频等,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理念,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切实做到宣传教育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切实教育引导形成了“人不离火、火不进林”的良好习惯,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息息相关的浓厚氛围。

映秀镇上下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实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目标。(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