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先生、先生,您怎么了?”这声声关切的问候语,是汶川县红十字培训老师正在演练遇到群众突然晕倒时的急救场景。为普及广大镇、村干部救护知识,提升大家自救互救能力,增强自救意识,近日,映秀镇邀请汶川县红十字老师们为镇、村干部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来自映秀镇、村干部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突出关爱生命,以人为本,着重培养镇、村干部们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的社会责任意识。培训重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技术、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训练,以及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等自救互救基本知识。

汶川县红十字会授课教师注重学员实际操作能力的提升,对基本理论进行培训后,重点对实际操作技术进行现场演示,并对镇村干部进行指导,严格规范实践操作步骤和操作质量。所有镇村干部分为四个小组,认真地在教学模具上反复练习,进行实践操作,全面掌握救护技巧,四位老师分别到各组进行点对点的指导。

参加培训的镇干部李艳表示:这样的培训太有意义了,让干部们了解普及救护培训的意义,同时掌握救护技巧,在紧急情况下能救他人性命。

通过培训,镇村干部们认真学习和现场操作,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营造人人学救护,救护为人人的热潮。(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