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3月29日,镇分管副镇长组织镇安办会同映秀市场监管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一、主要检查各单位特种设备技术档案资料归档情况、特种设备年检报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操作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日常教育培训记录、对特种设备日常检查记录和维修记录、特种设备年度风险辨识清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特种设备管理机构。

二、现场检查特种设备工作场所是否有相应的警示标牌、标识,特种设备的外观和零部件是否有损坏和缺失。

三、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档案资料,做到一台一档;二是做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三是用时做好特种设备的日常隐患排查和日常维护保养;

四、通过此次检查,一是更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对特种设备日常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二是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三是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到了实处。(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