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县委组织部到映秀镇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常委、县组织部李晓刚部长副部长杨静锋于314日深入映秀镇桃关村、一碗水村、秀坪社区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安排部署,一是对镇村两级在森林防火上要提高认识,全面开展森林火灾的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森林火灾隐患要逐项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列出责任清单,确保隐患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二是深入一线,在村级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的内容主要是是否落实镇村两级落实包村包组情况、机制落实情况、防火宣传、防火码启用、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队伍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及巡查巡护等情况。

在一碗水村调研时,晓刚部长指出村级存在的问题,一是林下可燃物清理不彻底;二是外来人员防火码进山登记率低。并对下步工作作出以下要求:映秀镇要夯实森防责任,强化应急保障,加强火源管控,防范化解火灾隐患做实做细各项防火工作,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要求文明祭祀。二是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林区、景区、墓地等重点区域实施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理,严查火灾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三是要落实执行入山实名登记制度,加强对入山人员及车辆宣传检查,杜绝火种进山。(赵丽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