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组织观看电影《随风飘散》 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4日,映秀镇组织干部职工10余人集体观看民族题材电影《随风飘散》。

电影《随风飘散》是根据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双冠得主阿来的小说《狗孩格拉》改编而成。《随风飘散》堪称国内首部藏族女性主义题材电影。讲述了单身母亲桑丹独自抚养女儿格拉,却因家中没有男人而备受欺凌,被全村唾骂,为了生存桑丹不得不忍受村里男性的欺凌,唯一对她们怀有善意的恩波也在儿子与母亲相继身亡后,对桑丹母女俩产生了隔阂,这让母女俩更是陷入了绝境,格拉在变故中开始了自我觉醒和对母亲的救赎,母女俩开始自食其力,最终打破“天命”做了自己的主宰。 

该影片不仅向国内外观众展示了阿坝州多元的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还首次将藏族文化与女性主义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为藏族女性发声,传递出“打破偏见的质朴价值观。

映秀镇干部职工在观影后感触很深。大家纷纷表示影片用镜头将阿坝州厚重灿烂的历史文化、纯净优美的自然风光、藏区独特的风俗传统呈现给观众,用古老民族传统文化外衣包裹最新女权理念内核,向世人展现藏族女性特有的优良品质,也凸显了今天藏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和美好的生活。

观看影片也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通过观看影片也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一定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的决心和信心。(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