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筑牢思想之基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映秀镇镇党委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通过加强领导班子阵地、建强理论学习阵地、活跃精神文化阵地、管好常规宣传阵地等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之基。

加强领导班子阵地。年初即成立我镇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并作出系统的年度工作安排,每季度按时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和联席会议,定期向县委报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并建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制度,切实推动我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建强理论学习阵地。严格坚持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干部职工每周四集体学习制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今年,我镇通过集中学习例会、专题会议、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举办读书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开展学习累计30余次,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9次,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职责,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和思想素质。

活跃精神文化阵地。我镇把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作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载体,着力打造群众凝心聚力的特色培训小镇。同时,不断吸纳文艺爱好者发展壮大文艺队伍。今年,我镇通过举办读书会、重阳节、羌历年、趣味运动会、农民夜校、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等活动,使文化阵地形成凝聚民心、学习提升的新阵地。

管好常规宣传阵地。管好用好日常宣传阵地,打造我镇宣传新阵地,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确保日常宣传阵地发挥正能量作用。

抓实网络宣传阵地。严格落实舆论引导工作,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定。落实专人负责网络宣传阵地,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负责撰写网评文章、舆情信息、按要求转载、评论和跟帖,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加强网络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切实用主旋律凝聚人感染人。

映秀镇党委还将贯彻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治优势常抓不懈,推动映秀镇全方面发展实现新突破。(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