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渔子溪村举行2020年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岁岁重阳,金秋送爽。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近日,由映秀镇党委、政府、渔子溪村两委、映秀镇“我爱我家”志愿者映秀分队联合举办的“国强民安晚年福,生活甜蜜夕阳艳”重阳节活动在渔子溪大院内温暖举行。

活动在全场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镇人大主席、村两委干部先后为老年人们致辞,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紧接着,由“我爱我家”志愿者映秀分队带来的丰富多彩的舞蹈、歌曲、表演唱、三句半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腰鼓舞《谢谢您的牵挂》、三句半《十个祝福》、表演唱《逛新城》、歌曲《国家》等节目博得在场的老人们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趣味活动小游戏。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在志愿者们引导下,开心的参与到快乐传递、击鼓传花等互动小游戏中,并为他们发送小礼物。活动现场,老人们欢笑声、掌声不绝于耳,活动现场一片温馨、欢乐和祥和。

重阳节活动,温暖老年人的心窝的不仅仅是好看的文艺节目表演,更是是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老人们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场面温馨温暖,老人们写满幸福的笑脸感染者活动现场的每一位。来自渔子溪村今年73岁高龄的马福俊老人激动地说“又是重阳节了,很高兴参加今天的重阳节聚会,开心得很。现在我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感谢党感谢祖国。”

这次重阳节活动,甜美的歌声与优美的舞姿为老人们送去了重阳节的美好祝福,同时也送去了对他们的爱与温暖,相信“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优良传统也一定在映秀人的心底生根开花。  

据悉,映秀镇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开展关爱关心老人年的系列活动,重点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老人,营造敬老、孝老的社会氛围。本次重阳节活动上还为老人们发放毛巾80余份,按照村规民约规定为14位80岁以上的老人,共发放生日慰问金4200元。(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