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党员、民兵、志愿者们闻汛而动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因受持续降雨影响,映秀镇部分村出现不同程度险情灾情。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映秀镇广大党员、民兵、志愿者们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7日,受两天持续的强降雨影响,映秀镇渔子溪河河水上涨超出警戒水位,往卧龙路口处河水冲毁河堤40余米,路边广告指示牌冲毁,另一处河堤护栏冲毁10余米,对沿河群众及过路车辆造成了严重的安全威胁。今日上午天气转晴,灾情所处地点的中滩堡村,36位青年闻汛而动、自愿集结,主动请战进行抢险排危,在镇党委书记政府、村两委的带领下,机械取土、堤坝加固,抢险排危从早晨6点一直持续至夜晚9点,大家咬紧牙关持续15个小时鏖战在险情一线,勠力同心,充分彰显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8月19日下午午,映秀镇23名民兵按照县委、县政府、县人民武装部的要求,紧急集结完毕,出发到卧龙镇开展支援工作。映秀民兵共23人(其中党员4名)第一时间出动,冒着生命危险,翻山越岭,历经重重困难,于8月20日中午11点30分顺利抵达卧龙镇卧龙关村头道桥。映秀民兵们到达后,立即投入救援工作中,有序开展物资发放、人员撤离、基础设施抢通恢复等工作。

映秀镇广大党员、民兵、志愿者们把防汛抢险工作作为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又一次挑战,把防汛“战场”作为“考场”,把抢险“现场”作为“赛场”,他们共同守卫家园的精神力量在抢险一线构筑出了靓丽的“精神堤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家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