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用勤劳的双手,浇灌出幸福的花朵——漩口镇贫困户陈红根的脱贫之路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家粮食鸡下的蛋品质好,已经被别人预定了300个,就快凑够了,最近鸡不怎么下蛋不够卖,你要买就只有等两天了”漩口镇集中村贫困户陈红根的妻子刘秀群手上提着一土筐鸡蛋从鸡圈里出来,向前来购买鸡蛋的客人说到。谈起自家的土鸡蛋,刘秀群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信笑容。

在纳入精准扶贫之前,妻子因多年内风湿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并伴有骨骼肌的萎缩致肢体二级残疾需要长期服药,两个孩子未成年,陈红根是家里唯一劳动力,加之没有没有技术,一家人开销靠陈红根四处打工维持,家庭极度贫困。陈红根说:“那时候,我们夫妻两从早忙到晚、从年头忙到年尾,省吃俭用一年才能挣到一万多元,家里穷的叮当响”

2014年陈红根一家被纳入精准贫困户,同时集中村也建立了集体经济标准化养猪场,村两委为了帮扶他,让他和女儿都到猪场务工。陈红根脑瓜子灵活爱琢磨,干活从不怕苦不怕累,也就是从那时起陈红根一边干活一边偷学养殖技术。随着精准扶贫工作力度一步步加大,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加之养殖技术的成熟,在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建议和帮助下,陈红根贷款修建了圈舍开始养猪。养猪成功后,陈红根带着妻子又开始专研鸡鸭养殖技术。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工作组和村两委的帮助,让我家能够迅速改变贫困落后面貌,收入一年比一高,生活也一年比一年好”说到现在陈红根流下了幸福的眼泪。今年已50岁的陈红根现在已是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自己每天喂着50头猪,妻子喂些鸡鸭。在漩口镇,陈红根养殖的产品口碑非常好,价格实惠、无公害,不仅本村人人夸,外来的商贩也点赞,从来不愁销路,深受市场欢迎。陈红根家庭年收入也从2014年的1万元左右到现在的18万左右,整整翻了十几倍。(马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