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掀起“身边榜样的力量”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向上向善,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近日,映秀镇掀起了新一轮的身边榜样的力量学习热潮。

8月17日至18日,全县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全县范围内均不同程度受灾受损,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镇迅速集结青年志愿者、民兵志愿者两支队伍63人,奔赴镇内外灾情险峻一线。青年志愿者们无偿提供货车9辆、吊车2辆、挖机2台,在险情一线鏖战15个小时,终于排除险情。民兵志愿者们携带50余斤的救援物资器材,负重徒步行进30余公里,通过10余处危险点进入友邻乡镇卧龙,在5个小时内顺利完成370名群众的安全转移任务。

他们的先进事迹被传扬、点赞,为让更多的干部群众感知身边榜样的力量,映秀镇特印制“榜样的力量”宣传学习海报共40套,各村(社区)分别领取5套,均纷纷在显眼处。“身边榜样的力量”已经贴出,吸引了众多的干部群众前来驻足观看,干部群众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在最危难的时候,总有这么多人默默无闻的在奉献着,付出着,这正印证了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都很感动,更应该向他们学习。”渔子溪村村民马林清激动的说道。

镇党委书记介绍说“这63位青年的勇敢无私和团结友爱,他们是映秀的青年标兵,是我们映秀人家国情怀的缩影,是映秀秉行的“涌泉之恩,滴水相报”的践行者,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美德的宣扬者。这是一种精神的引领,一种人性的光辉。我们要大肆宣传、表扬,用身边的人身边事来教育引导广大的人民群众,凝聚人心,团结大家,更要号召大家向上向善,做一个善良、勤劳、感恩的汶川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先进树立学习榜样身边好人汇聚奋进力量,近年来,映秀镇的感人事迹、先进榜样相继涌现,人们被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激励着。学习榜样、争当先进,在映秀蔚然成风。(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