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普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坚守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映秀镇扎实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

全镇六村一社区中已有一碗水村、中滩堡村两个村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这两个村陆续开展了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扫黑除恶宣传、文明劝导、义务植树、全民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实践活动20余次。尤其在疫情期间,一碗水村、中滩堡村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群众的赞誉。据悉,渔子溪村、桃关村、黄家院村、东界脑村的实践站也将相继完成建站硬件设施建设,先行完成的村将以一碗水和中滩堡村的工作经验,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创新开展工作,各项活动将随之有序开展。

同时,映秀镇的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注重用好微信群等新型媒介,把宣传内容与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紧密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做好事、评好人、学好人”,宣传普及工作生活、社会交往、公共场所等方面的健康教育、文明礼仪规范,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在参与中提高思想认识、获得精神充实,让向上向善、互帮互助成为全社会的新时尚、新风尚。

映秀镇镇党委将不定期的深入各村指导各实践站开展工作,使实践站真正成为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新阵地,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