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开展机关驾驶员安全制度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映秀镇举办了机关公车驾驶员安全制度培训,旨在增强驾驶员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在安全知识培训上会,镇党委副书记组织4位机关驾驶员共同学习了驾驶员安全培训内容:驾驶员的岗位职责及管理、车辆使用规定、车辆保养、车辆油料管理使用规定、驾驶员岗位职责、驾驶员安全教育制度、车辆检查制度、车辆及驾驶员保险制度、车辆事故登记制度等。在安全知识会上,驾驶员认真聆听、学习,不时用笔记录下相关内容。培训会上强调:一是司机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遇恶劣天气情况,注意交通安全。二是按照“谁用车,谁负责”的原则,乘车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制止驾驶员在车辆行驶途中的一切违法违章行为。三是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遵章守纪,确保交通安全。四是驾驶员要积极学习政治,钻研业务,做到服从管理,优质服务,按要求完成好本职工作。五是党政办要常态化对驾驶员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教育。合理安排、调度驾驶员,整合需出差人员、出差地合理安排,节约机关车辆运行成本。同时,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

在培训会上,还签订了《驾驶员安全责任书》共计4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