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渔子溪村志愿者开展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分享到: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清明节期间,映秀镇渔子溪村志愿者自发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4月4日一个大早,志愿者们佩戴好口罩纷纷来到之前分配好的服务岗位上。按照实际情况他们分为三个小组,一个组在路口负责登记信息,监测体温,如发现体温不正常者,立即报告镇卫生院;一个组负责公墓周边巡查,防止火灾发生。一个组负责震中纪念馆,开展文明劝导,维持秩序。“清明节前,我们就在筹划、准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多大的能力做多大的贡献,组织开展点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我们作为映秀人应该的,也是值得的。”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范安全说道。

    此次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一共持续了3天,20多名渔子溪村志愿参与其中,他们有党员、有民兵、有团员、也有普通群众。红色旗帜、红色党徽、红色袖标、红色马甲,土黄迷彩服……一抹抹鲜红、一道道迷彩黄,构成了这个春天最靓丽的色彩。通过大家三天的共同努力,前来祭祀的人们文明祭祀,未发生一起火灾事件;震中纪念馆游客参观也秩序井然。近年来,映秀镇致力于感恩情怀、家国情怀的培育和“文明四风”建设,渔子溪村的村民们受到了极大的感召,村上志愿者队伍也越来越强大了,志愿服务活动也越来越多,开展得越来越好了,用凡人善举,传递着正能量,树立了正确的风向标,引导全镇人民群众感知爱、传递爱。(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