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渔子溪村加强农房保险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老人家,今年的农房保险可以买了,你们每户只需要缴纳40元的保费,保险期一年,如遇暴雨、洪水、泥石流、突发性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房屋损毁等就可以享受到相应的理赔。购买农房保险将减少因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能及时得到经济补偿,帮助你们安定生活和生产,为你们解除后顾之忧……。”映秀镇镇渔子溪驻村干部耐心细致为群众宣传解释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房保险有关精神,增强映秀镇农民群众抵御灾害风险,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大局稳定,近日,映秀镇渔子溪村驻村工作组近期连续深入群众家中,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挨家挨户进行政策性农房保险的宣传动员工作。主要就汶川县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的投保人及保险标的、保险责任、保险金额及免赔、保费、责任免除、保险期限、理赔流程、保险方式等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解释。 经过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愿意购买农房保险。“以前我们只知道人啊车子啊可以买保险,现在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房子也能买保险了。我们渔子溪汛期一般都很安全,但是我们还是愿意为自家的房子买个保险,就图买个放心,买份保障。”渔子溪村村民李素群感叹道。

映秀镇驻村工作力同心,村、组干部通力协作,共同宣传政策性农房保险政策到村、组、户,做到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努力把政策性农房保险这一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让农房保险真正成为农民日常生活的“保护伞”。(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