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春耕生产 稳产保收 促民致富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分享到: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也是我县进入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高标准抓好落实春耕生产工作,做到防疫工作和农业春耕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近日,映秀镇农技站工作人员与各驻村工作组一同到村开展相关工作,引导村民春耕生产和管理,确保应种尽种,加快村上农业产量不降低,协助畅通原料和产品运输通道,督促落实养殖户、集体经济养殖场以恢复生猪生产为重点的“菜篮子”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影响,各村各户主要劳动力暂停外出务必计划,抢赶季节,挖地、培土、施肥等,做好玉米及其他作物的种植前期准备工作。

连日来,农技站工作人员共实地走访指导种植养殖户53户,其中养殖大户5家,合作社5家,规划养殖场3个,作物种植面积指导50余亩。保障“菜篮子”等初级农产品供应,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科学高效防控新冠疫情作出积极贡献。(石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