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加强疫情期间农贸市场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分享到:

为维持疫情期间映秀镇广大人民群众稳定的生活秩序,保证人民群众“菜篮子”不受影响,映秀镇加强疫情期间农贸市场管理,形成镇党委、领导亲自抓,中滩堡村组干部具体抓、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的良好格局,设立农贸市场卡点,严格执勤,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严格全面消毒。安排专人每天要求对农贸市场内部以及周边的进行全面消毒灭菌工作,不留任何死角,从源头防控疫情传播,保障辖区群众平安健康,守住疫情不传染、不扩散的底线。

严格准入登记。映秀镇的农贸市场封锁其余的三个出入口,只保留一个供群众和商贩出入,从上午8点到下午2点向大家开放。凡是需要进入市场的商贩和群众均需要持身份证登记信息、配戴口罩、监测体温等步骤后方可进入菜市场,体温无异方可进入市场,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人员及时记录详细信息并上报。

强化疫情宣传。农贸市场人流量相对较大,映秀镇特别重视农贸市场的疫情宣传工作,每天都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广播、粘贴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口头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措施等,确保疫情知识再一次得到深入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遵守。

开展志愿服务。疫情期间映秀镇志愿服务纷纷出现,因种种原因有群众不便出门买菜的群众也成为此次“敲门”志愿服务的对象。志愿者们在菜市场为大家发放志愿服务卡,当有群众有代买需求的时候播放志愿服务卡上的电话,志愿者就会按照群众的需求为其代买物品并送到家门口。

监管市场价格。相关部门安排专人每天对市场价格进行监管,严禁疫情期间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现象,一旦出现必将出“重拳”严厉打击。

整治环境卫生。安排专人及时清扫市场卫生、清运市场生活垃圾,切实做好日常卫生保洁工作,切断传染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映秀镇将继续加强宣传,提醒全镇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要求,尊重、配合市场卡点执勤的志愿者们工作,不聚集、不扎堆、不凑热闹,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市场供应秩序,自觉维护良好社会秩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