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渔子溪村加强春季护林防火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高温持续,风干物燥,森林防火等级升高,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保护辖区森林资源,不断加强广大群众春季森林防火的自觉防范意识,近日,渔子溪村驻村工作组结合防疫网格化管理到渔子溪村开展2020年春季护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驻村工作组成员与村组干部一道分为2个小组,分组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各类护林防火宣传资料及现场向群众宣传等方式为群众们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宣传中主要详细介绍了春季森林火灾危害、森林火灾引发的原因,怎样预防森林火灾等内容。同时,以近日发生的森林火灾为案例,特别提醒必谨慎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护林防火知识共宣传200余人次,发放宣传100余份。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群众护林防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筑牢防火“安全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驻村工作组还编辑短信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持续性、强有力的护林防火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形成人人重视防火的良好局面。(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