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安全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新学期伊始,孩子们开始了新学期的旅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绵虒镇把安全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切实保障开学后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七一绵虒小学把防疫、防汛、防火和安全生产等“三防一安全”工作作为学校重要教学内容。要求广大教职工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把汛期安全作为制度化纪律来抓,把护林防火作为政治任务来抓。通过班会活动主要从新冠肺炎常态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等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一方面让孩子们尽快收心聚力回归课堂,另一方面始终让全校老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让安全陪伴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德尔塔病毒,了解病株特点,知道传播途径,一起复习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孩子们也认认真真一遍一遍跟着老师复习。全镇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面临严峻的挑战,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安全必须从娃娃抓起,不断织密并健全安全防控网。

“安全无小事,教育要先行”。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下一步,绵虒镇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社会宣传动员和群众教育工作力度,坚持“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细、抓小、抓实、抓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监督管理,狠抓问题整改,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