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安全第一 常备不懈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避灾减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近期以来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尽可能降低汛期强降雨对全镇人民财产安全造成的冲击,绵虒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入“战时”状态。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制度,夯实配套设施支撑,深入推进“四通一复一疏”,加班加点做好金波河沿岸道路修整和河堤修筑。

在绵虒镇金波村二组王皮沟河道治理点,十多位村民正在河堤上修筑防洪堡坎,河道上,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不断地开挖和填方,并扩展河道宽度,对堆积的石块等进行了清淤。为了做好该段河域的防汛防洪工作,保护好金波河沿岸区域的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还对金波村一二组的通组道路进行修复平整,满足附近村民进出运输物资的需求。本次河道清理,预计清淤500立方,修筑堡坎150米左右,从8月上旬开工预计工期半个月,目前已接近工程尾声。

由于受2019年“8.20”和2020年“8.17”山洪泥石流的灾害影响,金波村王皮沟的原有河道和路面被严重冲毁并对中下游群众房屋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绵虒镇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河道整治和通组道路修复资金200余万元,对因灾受损路面进行修复重建。今年以来,全镇累计完成拦挡坝、河道等清淤量达到400万余方,修筑河堤堡坎等4480立方。

近期绵虒镇金波村、草坡新村等草坡片区村落依然处于防汛避灾的关键期,汛情就是命令绵虒镇“闻汛”而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时刻紧绷“责任弦”不断巩固筑牢“安全堤”继续加大地灾监测力度,做好灾情监测和预警。结合“两联一进”工作,加强防汛减灾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隐患点责任人、监测人和临灾群众的地质灾害防灾、识灾、减灾意识,以最大的努力确保今年绵虒镇平安度汛,尽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