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三个一”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绵虒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探索建立“三个一”机制,丰富党员学习教育方式,以学促知强初心,以知促行求实效。

“每日一读”搭好主动学习基于镇党员多、组织线下集体学习困难等现状,建立村、镇两级党员微信学习16个。利用“学习强国”APP、“微阿坝”“微汶川”“求是”等公众号资源,向两级微信群进行“每日一读”双推送,截至3月底累计推送学习内容217篇。微信交流平台建成线上“活跃的课堂”,推行学习心得交流,因学而思、以论促悟,使线上学习成为党员职工补钙聚能、加油充电的“营养补给站”。

“每一服务”增强党群聚合之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新春慰问到家护您平安过年”“疫情防控不放松到村报到不遗漏”“三月初春暖你我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志愿服务6批次累计参与党员干部1460余人次,解决群众困难与需求事项3650余件次。结合“四防四保”等重点工作,将党员干部编排划入网格,扮演政治领航员、安全守望者、民意收集人“三个角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村级事务

“每月一督导”提升工作落实之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的指示要求,以督促改提效。落实各级关于为基层降压减负的要求,除利用好上级巡查、县级领导和部门督查、驻村帮扶等机会外,镇层面平时通过微信、QQ在线动态掌握和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及“力行”情况,减少现场督导次数,每月组织一次集中督查,到村入户查看资料、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