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半专业扑火队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喂,值班室吗?三官庙村桥头发生火灾,请求支援!”接到护林员的“火情”报告后,三官庙村支部书记陈洪杨立即向绵虒镇指挥部汇报并请求支援。

哔、哔、哔——紧急集合!随后,绵虒镇机关大楼内响起三声紧急集合的哨声。镇机关所有半专业扑火队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几分钟后,所有半专业扑火队员带上扑火拍、铁锹等专业扑火工具到达“火灾现场”。在此次演练中,绵虒镇刚刚列装的“重武器”消防供水车也首次参演亮相,这意味着绵虒镇半专业扑火队总体“装备”向专业化扑火队伍靠近,大大提高了扑火队的战斗力。经过扑火队员们半专业的扑救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明火被完全扑灭。

“灾害面前只有一次机会,一旦把握不住时机就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通过不断的演练,能够进一步增强扑火队的反应能力、机动能力、执行能力。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要在演练中不断发现更多的问题以练为战,以练促改,确保在关键时候不掉链子,力争把我镇半专业扑火队伍锻造成一支思想、政治、本领过硬的‘精兵劲旅’。”绵虒镇武装部长、森林草原防灭火副指挥长高忠庆说。

近年来,绵虒镇党委和政府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县各级领导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要求,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和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