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村(居)民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绵虒镇共14个村1各社区,“一镇三区”、村多面广、人口分散,历史遗留问题多,选举工作难度极大。绵虒镇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书记、镇长带头抓,包村领导班子亲自落实,各村、社选委会干部权力配合,密切协作,选举工作有条不紊,历时3天,于2月1日选举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所有村社全部实现“一肩挑”。

思想重视,主动作为,政策传达到位

我镇先后召开党委会5次,专题研究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组织召开全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大会8次,以会代训,认真学习省委、州委关于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有关文件精神,真正把政策规定讲透彻、讲明白,确保方向“不跑偏”、政策“不走样”,确保熟悉掌握换届的流程和操作办法。

深入摸底,研判形势,做到底数清晰

一是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社)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听取“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老党员等对现任村(居)名委员会班子的工作评价。二是“一村(社)一策”建立台账,根据人员结构、亲属关系等做到风险把控心中有数。二是重点把年轻化、学历高的人才用起来,把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现任干部用起来,把群众公论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后备干部用起来,以干部队伍高质量换届推进我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逐一排查,审核资格,严把审核关口

一是针对摸排确定的候选人名单,全方位开展资格审查工作。主要由镇纪委、辖区派出所对本人违规、违纪、违法情况进行全面审核。二是突出业绩导向,由镇党委班子对村(社)现任干部近三年来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考核,深入各村(社)通过述职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候选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取得成绩等方面情况。三是根据资格审核和工作考核,综合评估后,确定岗位候选人,确保人员高质量。

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工作顺利推进

我镇全面分析研判各村(社)情况,“一对一”制定应急预案,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分组到村到社区协助开展相关工作,重点村(社)由书记、镇长亲自到场指挥,为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