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细化举措 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居民保险缴费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安排,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始。为保障群众利益,绵虒镇多措并举,镇、村、组三级共同努力,全面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社会保险缴费。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镇党委、政府按照逢会必讲的原则对上级部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进行了学习传达贯彻,并要求14个村(社区)在深刻认识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缴费工作重要意义的基础上,按照“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宣传。二是多措并举,提高知晓率。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是国家为进一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大举措。各村(社区)灵活宣传方式,充分依托LED、横幅标语、公示公开栏、QQ群等宣传阵地,及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政策及缴费截止时间、缴费方式等,鼓励群众应参尽参,确保群众应保尽保。三是干部分工,入户帮助缴费。为加大收缴力度,结合本镇实际,全镇集中攻坚,所有镇、村、组三级干部包干入户,帮助群众完成2021年度医保、养老缴费。同时,为保证工作质量,各村按照走访一户登记一户的原则,收集汇总信息并报至责任站办所汇总,将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通过努力,全镇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767人,医疗保险缴纳9339人,比2019年提高1.92%,全年目标任务已经完成101.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