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纪委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入冬以来,天气干燥,我镇已进入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位。近日,绵虒镇纪委与分管副镇长、林业工作人员到各村督查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听取开展情况汇报的方式,对各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护林员在岗情况、扑火应急队伍等情况进行了解。督查发现,各村都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按要求积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护林员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清楚,巡山日志记录不完整;有护林员电话空号或无人接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资料不完善。

督查组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巡山护林员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护好个人负责区域。二是强化宣传意识。在当前广泛利用广播、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宣传工具加强宣传,各护林员要主动加强对进出林区人员的防火宣传,并做好登记工作。三是强化对重点人员的监控。村干部要主动加强同重点人员监护人的沟通联系,对本责任范围内的重点人员动向进行实时监控,最大限度避免因“五类”人玩火或用火酿发森林火灾事故。

最后镇纪委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村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5份,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