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9月初开始,绵虒镇人普办和全体人口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积极投身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来。为开展好此次普查工作,绵虒镇人普办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汶川县统计局的业务指导下,从8月份开始着手宣传工作,通过院坝会、代表大会、党员活动日面对面的和群众沟通交流,同时采用微信平台、业主群、公示栏、信息宣传栏等多重手段,广泛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普查工作开展之初,有个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普查员们耐心解释,打消他们的顾虑;有双职工家庭平日极少在家中,普查员就多方寻找他们的联系方式,约定好时间地点再上门登记;还有年龄较大的老人家独自在家,认为是骗子,并且普查内容也回答不清楚,针对这种情况,普查员联系到村(社区)工作人员和村民小组长共同入户,采取拉家常的方式宣传人普工作,让老人理解信任普查员……这样的事情有很多,普查员们在寒风凛冽的严冬中用真心诚挚的笑容温暖群众的心灵,用实际行动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绵虒镇人普办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分工,严格落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正视问题,严肃对待,确保不漏户不漏人”的总要求,经过不懈努力,绵虒镇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有序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