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有序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全镇14个村(社区)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绵虒镇从实际出发,早打算、早谋划、早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扎实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及早谋划。成立村委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小组,对村委会班子情况、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摸底,收集各个方面对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意见建议,研究和分析村级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二是强化宣传。通过集中学习、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致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集中时间和精力,向干部群众广泛宣传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帮助群众了解选举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好浓厚的换届纪律宣传氛围。 三是注重实效。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公信度为换届选举工作的出发点,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落脚点,以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为基准点,确保换届实效。通过民主述职、群众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村委会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并对拟推荐下届留任、调整、充实的村委会干部进行摸底考察,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初步调整意向和方案。同时,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期间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积极化解矛盾,排除影响换届选举的问题和因素,对换届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决不手软。镇纪委对换届各环节进行全面监督,通过走访群众、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监督各村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