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在上级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绵虒镇成立了半专业森林扑火队伍。12月29日下午,绵虒镇组织半专业扑火人员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绵虒镇半专业扑火队员、兼职护林员等40余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
在应急演练现场,在县应急救援大队专业人员指挥下,扑火队员们根据风向的不同依次迅速投入扑火实战,先后对扑火人员调度、火场因素通报、扑火队形展开、余火扫尾、物资运输、后勤保障、火场人员清点和撤离火场指令等工作逐一进行了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应急队员着装统一,分工合理,严格听从现场指挥的指令投入到防火演练中;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操作规范,演练科目设计合理,行之有效。
   “此次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绵虒镇专武部长、副镇长高忠庆介绍道。通过本次防火演练,检验了绵虒镇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森林扑火能力,提高了森林火灾扑救的技能水平。按照预案分步实施,听从统一指令,做到密切配合、快速反应、科学扑火,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保护好森林资源。
   近年来,绵虒镇党委、政府坚持定期组织各村(社区)村组干部、护林员、镇应急分队成员深入到林区,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和扼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