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开展砂石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绵虒镇持续开展砂石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初步遏制了偷拉盗运的违法行为。

为切实做好砂石专项治理工作,我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措施: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将砂石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绵虒镇砂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站办所及辖区派出所、交警队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镇、村联合巡查制度,并利用镇党委会、职工会及全镇大会的机会,深入学习传达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研究、部署砂石整治相关工作,同时利用广告牌、横幅等形式宣传禁止私挖盗采国家资源的行为,11月在羌锋高速路收费站入口设立砂石整治卡点。二是强化巡查,履行属地职责。我镇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举报电话,组织镇干部职工及辖区派出所、县砂管办等单位,定期与不定期,昼夜相进行巡查,超范围开挖山体及个人私挖乱采等行为进行督察,及时制止并依法查处。今年以来,我镇开展各类涉砂巡查督察30余次,处理非法采砂行为5余次。三是畅通信息,加强痕迹管理。我镇在巡查督察工作开展时,及时做好与县执法局等单位的信息通报,注重证据收集,切实规范巡查检查行为,做到有证据、有痕迹。

通过一段时间的专项整治,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严厉打击了私挖盗拆砂石的违法行为,为维护社会法治,实现公平和谐的社会氛围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巩固前期成果,净化社会风气,维护国有资源的安全再接再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