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践行“光盘行动”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绵虒镇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约习惯,共同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

“舌尖上的文明”是衡量一个单位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光盘行动”“使用公筷”等宣传标语在绵虒镇机关食堂桌面、墙面上随处可见,营造了“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绵虒镇在食堂的餐桌上摆放了20余个‘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的宣传警示牌,干部职工一落座就能看到,大家一起营造文明用餐的氛围,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就传承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科学饮食四个方面向机关全体职工发出倡议,并将倡议书粘贴在机关食堂墙面上,号召大家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主动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同时,绵虒镇将“光盘行动”纳入《机关食堂管理制度》。在食材采购及成本管理上,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实行按需采购,结合食物寒、热、温、凉的特质,努力做到合理搭配,科学营养,菜品口味咸淡相结合,减少浪费。还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广泛向群众宣传“文明用餐,合理消费”的理念,让“光盘”渐成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