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文旅小镇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绵虒镇灾后重建暨文旅小镇建设指挥部坚持“项目为主”理念,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团结一致、凝心聚力,重谋划、抓落实,全面启动灾后重建暨文旅小镇创建工作。

绵虒镇灾后重建暨文旅小镇建设项目围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防洪治理等领域,分别由县住建局牵头实施了市政桥梁、污水处理、配套管网、供水设施、绿道建设等4个重点项目,投资6430万元;由县水务局招标的四川佳驰水利水电工程公司实施了绵虒镇岷江河道防洪护理工程,投资1827万元;由禹城城投公司实施了绵虒镇市政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投资4645万元。

为确保灾后重建暨文旅小镇建设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绵虒镇灾后重建暨文旅小镇建设项目指挥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项目建设协调力度,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大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协调服务。成立征赔拆迁、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协调工作组,由县级领导挂帅,并设立专门的工作班子,按照“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环境最佳”的要求,全力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指挥部每月主持召开项目建设协调调度会议,逐个听取汇报,逐个调度,逐个研究部署,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对照服务承诺,为项目建设服好务、护好航。

(二)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建立和完善领导责任机制。将所有建设项目责任进行分解,每个重点项目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承办人,实行“定项目、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的项目建设“四定”责任制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干部、一个工作组、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大督查调度力度,每个重点项目制订时间进度表挂图,倒排工期,倒逼推进,做到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每季一小评,千方百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三)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建设环境。坚持把软环境建设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大力整治和查处阻挠、破坏项目施工的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施工环境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四)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狠抓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严格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全方位质量安全管理责任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