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义乌--绵虒携手共建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绵虒与义乌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搭建两地交流互动机制。7月28日上午,义乌国资办携义乌市企业到绵虒镇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义乌市国资办党委委员韦成栋,义乌市结对帮扶企业代表和绵虒镇在家班子成员及贫困村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结合脱贫攻坚、东西扶贫协作、企业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了简单交流发言,贫困村代表沙排村支部书记孔令军对义乌市自2015年以来与绵虒镇8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从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变化做了介绍。

金波村、沙排村、码头村、克约村分别与义乌市场发展集团、小商品集团、陆港集团、恒风集团的下属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分别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共建公益设施惠民生、培训就业富乡亲,困难群体送温暖、文明新风筑和谐等五个方面签订合作协议。

陈小建希望绵虒镇和义乌市加大合作,将“村企结对”这种方式转变为乡村振兴重要的载体,由义乌市国资办牵头,义乌企业与村两委加大合作维度,从产业兴旺、农村村庄环境整治、劳扶协作培训、消费扶贫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增进双方的沟通交流;绵虒镇要用好援建扶贫资金,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发挥好援建项目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