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筑牢经济文化车轮子,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好像一辆车子的两个轮子,相辅而行”,为让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车辆中稳稳前进,绵虒镇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发展思路,抓重点强建设,党建引领纵深全面,切实提升经济发展稳步推进,群众生活多姿多彩,有效提高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以党委为中心,掌控全局,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搭配结对,组成工作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包干负责,以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抓手,抓实8.20灾后重建和文旅小镇建设,推进防汛减灾、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

以支部为基础、协调推进,各支部加强活动阵地管理,通过文化站、农村文化院坝、村文化室、图书室、“村村响”等媒介,强化思想文化传播,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广宣传、环境卫生大整治、应急演练全覆盖等多形式活动,强化群众基层治理参与度。

以党员为先锋、担当实干,我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中积极投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吸纳发展年轻优秀人才,进一步充沛后备力量队伍。

以政策为支撑、温暖民心,镇党委政府、各村村(社区)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及政策落实工作,以责任赢得信任,以感情争取支持,通过线下上门走访、院坝会,线上微信、QQ等方式,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反馈到位,做好群众的服务者。

以活动为载体,丰富生活。开展“感恩情怀培育”宣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最美家庭评比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镇群众感恩意识,树立并强化“我为汶川,汶川为我”的价值观;组织参与羌绣、农技、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培训活动寓教于乐,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引导群众思想意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