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强力推进防汛减灾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进入主汛期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绵虒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减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充分结合2019年抗击“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经验和教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自去年8.20灾后,绵虒镇积极吸取经验教训,针对今年的极端天气,高度重视,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党委、政府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成立专班,制定切实可行预案,镇、村开展演练,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党委书记、镇长带班,2/3机关干部值班制度,全面落实村(社区)干部和地灾监测员24小时轮班值班。二是片区负责,网格化管理,镇领导班子和职工分片包村,实行片区负责制,开展网格化管理,全镇共建立网格 311个,形成了镇、村、组、网格长四级联动机制,建立党员应急队26支。三是强力推进清淤工作。目前,草坡片区和绵虒片区登溪沟、板子沟清淤已全面完成,正在对接行业主管部门组织验收;锄头沟拦挡坝清淤正在加快推进,预计本月15日能全面完成。四是加强巡查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对全镇地灾隐患点点进行了全面的巡查不留死角,完善台账,制定措施,同时要求各监测员切实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及时上报变化情况。五是综合应急演练,提高防灾意识。组织全镇各村社干部、地灾监测员参加全州应急演练、在樟排村开展了全镇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综合应急演练,指导各村社开展了针对性应急演练,加强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安全意识,锻炼了我镇防灾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六是主动避让,确保群众安全。加强宣传,“两卡一表”发放到位;前车之鉴,讲清利弊,让群众真正重视起来;清单管理在草坡片区建立“三本台账”,对人员情况精准掌握,实行点对点责任制,确保汛期群众转移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