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村级建制合并调整工作有条不紊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绵虒镇现辖22个村1个社区,共有11个贫困村,11个非贫困村,其中16个村地处高半山。此次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减少村级建制8个,调整合并后为14个村,调整合并后有8个贫困村,6个非贫困村,村建制减少比例为36.36%。

(一)重安排,提供组织保障。镇党委、政府把村级建制调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前期实地走访调研,结合绵虒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绵虒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了责任分工,进行了风险点评估,开展了资产清产核资,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强宣传,统一思想认识。绵虒镇先后召集了涉改16个村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老党员、户主代表等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3场次,宣传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优势和和意义,分析当前建制村存在的问题。讲清政策、讲清道理、讲清利弊,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消除顾虑,确保合并调整工作稳妥推进。

(三)抓落实,做细群众工作。我镇结合“户户入入户户”“两联一进”、疫情联防联控等工作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意愿,宣传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意义,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增强群众对新村归属感。涉改的18个村先后召开村民大会,民主投票表决了《绵虒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初步方案》,群众赞成率达94.6%,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通过此次村级建制合并调整,对新的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组成,绵虒镇作了认真分析研判,从政治素质、文化水平、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考察和帅选,新一届党支部、村委会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将得到量的变化和质的提升。这对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理布局的目标,完全有利于社会治理和满足群众的公共需求。(王友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