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全力以赴 决战决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绵虒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集中全部力量,增添多种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强力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全力冲刺决战决胜。

一是细化任务,明确分工有目标。为了让“六个一”全体成员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工作重点了如指掌,做到有的放矢,避免成为“无头苍蝇”,该镇逐一进行了梳理,将具体工作分解到了党政班子每一个成员、每一个帮扶部门、每一个责任人,让全镇“六个一”成员随时清楚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工作标准,做到“任务目标清、事事有标准”。从而达到脱贫攻坚,全员参与,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办”。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帮扶有力度。对照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贫困群众收入核心,围绕产业、就业、医疗、住房。对标贫困村“一低五有”标准,制定了11个贫困村产业帮扶计划、400个贫困人口就业计划、60个“8.20”农房灾害重建方案,完善细化了“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巩固措施。

三是多管齐下,群众增收有保障。春耕生产以来,绵虒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生产。11个贫困村整理耕地面积6856亩、果树修剪4965亩,新栽种青红脆李300余亩、猕猴桃和甜樱桃50余亩,计划种植蔬菜3000余亩;298户贫困户整理土地1600余亩,果树修枝面积约1200亩。

四是信息核查,工作推进有层次。截止目前,绵虒镇204名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全部完成“国扶系统手机APP”下载注册,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298户1034名贫困对象信息完成了逐村逐户核查;298户贫困户除60户老年户使用棒棒机无法下载安装外其余全部完成注册。

五是难中求进,劳务就业有途径。绵虒镇623名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中67人已外出务工(其中浙江义乌对口帮扶转移就业7人),纳入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247个,其中:生态护林员110个、草管员7个、环境保洁员130个。

六是凝心聚力,干群团结有真情。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期间,通过3轮大排查的机会,督促群众将自家院落及周边、堂屋卧室、厨房厕所、畜禽圈舍以及各村公共区域进行整治12场次,绵虒镇“六个一”帮扶力量紧盯“三边五类”困难群体吃穿住行等问题,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困难和具体需求,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群众,从而提高了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七是做实做细,档案资料有规范。按照县扶贫移民局、县档案馆的要求,绵虒镇将各类资料收集更新完备,且做到了完全符合逻辑;对国家扶贫开发子系统、省扶贫开发六有数据平台等按时、按质、按量进行了维护。为做到档案资料、扶贫系统、农户上墙资料三者完全吻合,该镇由纪委书记牵头,各班子成员、脱领办、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进行了检查和抽查12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绵虒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