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食品安全,百姓安康。近日,灞州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全镇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副主任、会计、农药经销店、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领导张俊主持并讲话。

会上,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余文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关于加强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的意见》。再次安排部署了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及灞州三农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继续加强产地管理、市场监管、农药监管,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各农药经销商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合法经营,做到不卖高毒、剧毒农药,并正确引导农民科学施药;二是各村委会、各农药经销商、农产品收购商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组织落实,避免出现因个别农户不规范使用农药等原因对我广大农民造成经济损失,共同做好灞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三是各村思想认识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责任分解要到位、措施落实要到位、服务工作要到位、资金保障要到位、组织保障要到位、应急处理要到位。

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是灞州农业发展的生命线,灞州的“三农”工作镇党委、镇政府用了真感情,花了大力气,引起了各界的高度重视,需要唤醒全镇群众的紧迫感,需要全镇上下共同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工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和“三农”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抓好灞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各村要抓实田间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两联一进”“农民夜校”“群众大会”等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方法,大力宣传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及病虫害防治过程中使用禁用药和植物生长调节剂对农产品的不利影响,引导群众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抵制使用禁用农药。  (余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