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召开转移林草巡防力量至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7月21日全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高度会议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林草巡防队伍及技术装备的综合防救能力,协同开展好全镇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7月30日上午,我镇召开转移林草巡防力量至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分管领导赵丰亮主持,杨东升镇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阿坝州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常态化工作办》和《汶川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转移林草巡防力量至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其次,赵丰亮同志分别深入细致讲解了扶贫政策,鼓励与会生态护林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鼓足脱贫劲头,紧跟政府步伐,做好当前防火防汛防地灾本职工作;一要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二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森林资源保护、防汛减灾等工作的重要性;三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四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五要严格考核,生态护林员由镇人民政府、村两委考核合格后,通过“一卡通”直接兑付给生态护林员。生态护林员劳务补助分“基础补助60%+绩效补助40%”发放。六要加强巡山,非森林防火期要作好巡山记录;巡山时要做到不留死角,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汛期期间发现问题,要及时制止并及时上报镇林业站,严禁隐报、瞒报;要向当地群众加强宣传森林防火、防汛、防地灾知识宣传。

杨东升镇长强调:生态护林员队伍是保护灞州镇森林资源的忠诚卫士和重要力量,一方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对林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尽职尽责,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发现乱砍乱伐,扑杀野生动物和野外不规范用火等情况要及时制止并在第一时间上报镇林业站,切实履行好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另一方面目前我镇已进入非防火期,防汛防灾工作压力较大,在做好防灭火工作的同时,各护林员的工作重心转移至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上,服从镇党委政府、村两委会的统一调度,协同开展汛期防灾救灾工作。

会后,克枯村护林员蔡代勇说:作为一名护林员,我们应该服从镇党委政府、村两委会管理,虽然森林草原防火是我们的职责,肩上责任重大,但是防汛防灾我们也不能马虎,光靠政府防不胜防,我们也应该挑起防汛防灾重担,担负起防汛防灾的观察员、预报员。我们的家平安了,我们灞州就平安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