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州政协秦开金副主席一行到灞州镇蹲点督导 “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日,州政协秦开金副主席一行到灞州镇蹲点督导检查“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县政协王志勇主席、县政府任剑副县长、灞州镇党委书记余建英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灞州镇现场查看了值班情况、值班记录填写情况,询问四川森防APP和熊猫护林员APP下载使用情况。秦开金副主席重点查看了护林员和义务扑火队伍建设情况、末端发力机制落实情况、清明前后防灭火落实情况,并现场电话抽查了护林员、义务扑火队员在岗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内容和职责知晓情况等,并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秦开金副主席一行来到灞州镇防火检查站,现场查看了检查站建设、人员配置、火源管控等内容。

检查组强调:一是镇、村要在思想认识,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大森林草原防火法规、《禁火令》、《十户联保》、安全用火知识等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三是火源管控再加强:要加大对坟地、林区等重点防火区域的巡查力度,实行网格化监管,把坟地落实到人头,责任到人,对于违规的野外用火行为要严肃处理。四是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按照森林草原防火要求,做到值班全覆盖、护林护草员分段包片管护全覆盖,全天候进行巡查。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坚持在岗在位,镇村干部电话和防火值班电话要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赶赴现场,一线处置,争取“打早”、“打小”、“打了”。(余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