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稳就业  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助推农民工稳定就业,及时掌握劳动者面临待岗、失业、收入减少等情况,3月25日,灞州镇聚焦“稳就业、促发展”,再次深入组织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进一步摸清待岗失业农民工的基本情况。我镇因疫情引起不稳定就业的农民工占多数,部分因企业停工停产、规模性裁员等问题导致失业。在此基础上,仔细分析了当前形势以及农民工存在的问题,及时主动无缝对接有关部门得到妥善处理。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的政策宣传解读。重点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相关的法律知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以及近期阿坝州现场招聘会的精选200余家用人单位,676个岗位的宣传解读。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尽力帮助无业农民工缓解困难、稳定就业。

三是进一步优化对农民工的业务培训服务。提高保障和改善农民工水平,促进多渠道就业,进行多元化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业务素养,切实增强农民工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鼓励农民工争取就业,勤劳致富。

(何前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