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高位谋划促发展 集思广益为民生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1日,县委常委、工会刘兵主席率县委组织部、农工委、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国资委等部门单位深入灞州镇大门村开展发展村集体经济调研工作。

工作组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大门村生猪养殖场建设情况,听取了大门村关于生猪养殖场建设、运营方式等基本情况的汇报。刘兵常委现场对灞州镇和大门村提出:一是要加强村集体经济载体建设指导和管理,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载体建设,确保全面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符合现行各项标准的规范化生猪养殖场。二是抓住当前村集体经发展契机,除生猪产业外,积极发展其他优势前景产业,实现产业多元化,在产业优化、产品升级上谋思路、下功夫、出实招,将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推向更高阶发展。

调研结束后,工作组和灞州镇党委、政府召开了调研工作会。会上,灞州镇就村集体经济组织现状、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相关工作作了翔实汇报。刘兵常委及工作组一行对此次调研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和措施建议进行了进一步的反馈:一是要求摸清家底,全面清理,做好管理,分批次建立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抓好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二是积极依托项目支撑,做好项目编制和申报,强化基础设施和附属设施建设,以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三是做好资产资源的登记管理,严明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做到账务来往明晰,了然于胸;四是高度重视,主动思考,汇总意见,为下一步管好、发展好村集体经济组织,夯实基础,健全机制体制,切实让群众利益最大化的享受发展成果作出积极贡献。(邓雪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