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春耕生产筑基础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农时不等人,谋定在于春”,灞州镇作为汶川甜樱桃和青红脆李主产区,我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以保障粮食生产稳步推进,产业发展成效凸显为抓手,超前谋划、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助力春耕生产。

一是在积极组织驻村工作组、农技员、村组干部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的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短信等形式双管齐下开展惠民政策、合法农资、农耕机具辨识、春防常识等宣传工作,以全覆盖、零死角的宣传,全力增强了农民群众对农业发展的信心。截止目前,我镇开展各项宣传27次,编辑发送相关宣传资料12条

二是以网格化责任划分为指导,实行分行政村、分地块负责制,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将农技员、“田秀才”、“土专家”撒入各村田边地角对春耕生产开展技术服务与指导,对基本粮食作物种植,果木修枝、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和林下种养殖发展开展全方位、无缝衔接的培训和服务指导,切实解决了农民群众春耕生产技术服务的需求。截止目前,我镇组织相关人员93人次深入9个行政村开展上门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12场次。

三是为确保农民群众能用上“放心农资、放心农耕机具”,我镇组织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行政村“两委”等,以两级联动、齐抓共管共防的方式,先后对农资农药、农耕机具的生产厂商、有效期、生产标号、达标质量等合法标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以确保农民群众能用上放心农资和农耕机具,为春耕生产打下良好的物资基础和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开展专项检查9次,出动人员48人次,检查中未发现非法农资和农耕机具。(邓雪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