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组织基层民兵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基层民兵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达到一旦有险情,民兵应急分队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实现民兵应急分队“应急”和“应战”能力的统一。按照县人武部相关工作要求,近日,灞州镇组织15名基层骨干民兵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灞州镇2021年民兵开训动员会暨兵役登记工作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就做好基层民兵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表示,全体民兵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革命意识、先锋模范意识,要充分认清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着力发挥好基层民兵的作用。随后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加强政治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基层民兵队伍政治、技能水平。

下午15时,灞州镇人武部部长发出集结指令,队员整齐着装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我镇政府广场指定集合地点,所有人到达现场后,迅速按队形集合完毕,整个队伍整齐有序,声音响亮,精神抖擞。在演练过程中,以发生汛期突发事件为背景,按照接收汛情、启动预案、紧急集结、应急救援、疏散群众等多种程序进行实地演练,面对模拟的各项突发情况,大家都临危不惧,从容面对,充分展示了灞州镇基层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民兵队伍战备意识,提高了民兵应急队伍实战能力,确保了民兵队伍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何世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