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开展模拟新冠肺炎一般接触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增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开展对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救治工作,1月20日上午,灞州镇会同镇卫生院组织开展模拟新冠肺炎一般接触者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镇根据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详细制定了本次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现场讲解了应急演练的背景、意义、主要程序及主要岗位的职责,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随后,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通过 信息接收、疫情报告、上报领导、预检分诊、消毒隔离、患者转送、环境消杀、疫情宣教等环节有条不紊。演练有效检验了我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使我镇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全面提高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应对新冠疫情突发状况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效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唐文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