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组织召开2021年“元旦”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灞州镇2021年元旦期间森林草原火工作,确保灞州镇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12月31日下午,灞州镇组织召开2021年“元旦”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州、县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元旦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抓好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元旦节期间,全镇要切实做好防火检查站值勤值守,对进入林区人员、车辆实行全面检查登记,检查站要充分使用防火码让过站人员扫码进出入二是各村生态护林员、生态草原管理员要加大对重点林区、重要地段、重要山头的巡护巡查力度,从人员管控和火源管理落实各项防火措施。辖区各村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是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组干部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一旦接到火情电话,要做到快速出动、快速反应、快速灭火,坚决把山火扑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加强对各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督促指导与监督检查,全方位压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2020年12月30日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灞州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余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