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下庄村养猪场建设项目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29日,由县科农局联合正大集团合作建设的灞州镇下庄村养猪场项目正式竣工,镇政府组织人员对该项目进行验收。

      该养猪场存栏量达550头,年产生猪1100头左右,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7万元收益。该项目由县科农局与正大集团合作兴办,正大集团负责提供仔猪、饲料、疫苗,派驻技术人员提供全周期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负责生猪销售,承担生猪养殖、销售过程中存在的疫情风险、市场风险等,下庄村负责猪舍养殖和管理等,由村集体以入股的形式将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投入到养猪场,出栏后正大集团扣除仔猪、饲料和疫苗的前期投入经费其余资金全部以分红的形式返还给村集体。    

     下庄村养猪场的竣工,确立了“以市场立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以发展促稳定”的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理念,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的永久性、持续性以及利益联结模式的建立,使村集体稳定增收,实现造血式创收,也能更好地推动集体经济的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杨章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