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纪委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纪律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已进入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12月以来镇纪委对全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专项纪律检查。

在检查过程镇纪委认真听取了镇护林防火办和各村两委10月份以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查阅了相关台帐资料,对责任制落实、防扑火队伍培训、值班值守、防扑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经检查,镇村逐级签订了责任书到人,工作安排部署和值班值守落实到位、防扑火队伍在岗在位。

镇纪委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镇防火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相关人员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强化管控措施,严加防范火情火灾发生。二是要通过“两联一进”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宣传力度,加农事用火“杀年猪”用火的监管力度。三是要加强值班调度,做好应急准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高效处置火情火灾,严防伤亡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大对村委会、护林员的督促检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工作履职到位。五是要规范物资储备,将已购买的物资尽快发放到村,物资要归类放置,并做好物资出入库登记管理工作。(罗昭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